Sunday 22 July 2012

古迹壁画亮红灯


昨天才帖文称赞充满艺术气息的本头公巷,就看见了这新闻:姐弟共骑前垃圾堆积。看见那姐弟共骑的壁画前垃圾遍布,臭气熏天的情境,真觉得心痛。其实不只在本头公巷,早前在阿贵街的“追风少年”也遭“有心人士”恶搞,画了一只凶恶的恐龙在后面追。我看追风少年也摸不着头脑,此刻只想猛踩油门连人带车的飞去。尔纳斯也冒汗:哪个无聊的东西破坏我的画?幸好尔纳斯艺术天分高,灵机一动,趁机幽了恶搞者一默,在恐龙后面画了一个小孩,用绳索绑着恐龙,控制着它,追风少年才不至于要逃跑。在大铳巷一个月前才完成的“翻墙小孩”也难逃厄运,同样被恶搞。恶搞者在椅子旁画了一只狗,但过后被涂掉了。

乱丢垃圾破坏古迹美观的行为,令人发指。
追风少年:放过我吧……

翻墙小孩:狗狗可以走开吗?我不敢下来了……


我很赞赏槟州政府的努力,对古迹的保护和美化所做的一切,但是就是有些太空闲的人四处破坏。在为古迹老街道增添艺术的同时,没有公民意识的公众也随之而来。乱丢垃圾和涂鸦破坏了街道的清洁和美观,于心何在?但有一点无可否认,恶搞者也具有想象力和艺术天分,只是没有一个合适的管道让他们好好发挥。
会有人看见被埋没的我们吗?


照顾古迹,人人有责。
最后附上一张和朋友们与壁画搞怪的照片O(∩_∩)O哈哈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